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

#相约活力海口#冲上热搜!“网络大V看消博”系列活动成果颇丰

2024年04月17日21:41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网络大V们打卡各个展馆。海口市新媒体协会供图

网络大V们打卡各个展馆。海口市新媒体协会供图

人民网海口4月17日电(枉源)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的成功举办,为海南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增强了信心,也为海南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4月17日,本届消博会进入社会公众开放日,数以万计的市民、游客共襄盛举,纷纷入场观展。与此同时,更多的群众则通过网络平台关注并以“云游”的方式感受着本届消博会的盛况。

消博会各展馆人头攒动。 海口市新媒体协会供图

消博会各展馆人头攒动。 海口市新媒体协会供图

截至17日20时,#相约活力海口#微博话题阅读量接近1亿,汇聚原创内容500余条,并持续霸榜同城热搜前三。“网络大V看消博”系列活动自4月13日启动以来,便受到无数粉丝的广泛关注,近30位网络大V以各自不同的视角,向全国乃至世界展示着消博会上的“精品荟萃”“琳琅满目”以及“精彩纷呈”。同时,也讲述着椰城海口的人文风情和浓浓烟火气……

“本次活动,我们通过直播、短视频、图文等方式,为广大网友带来了消博会的精彩内容。大V们分组行动深入展馆,带领观众一同探索各个展区,介绍展品特色和参展企业的创新成果。”海口市新媒体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与以往相比此次活动加入了直播环节,大V以个人账号直播,带网友“云游”互动体验。同时,网友们看到#相约活力海口#话题之后也会争相转发宣传,进一步增加了消博会的曝光率。

本届消博会各个展馆都推出了精彩纷呈的活动,引无数观展市民、游客大排长龙争相打卡。海口市新媒体协会供图

本届消博会各个展馆都推出了精彩纷呈的活动,引无数观展市民、游客大排长龙争相打卡。海口市新媒体协会供图

据了解,在为期4天的活动中,网络大V们以各自不同的角度展开创作,用独特的镜头语言与文字魅力,在全网新媒体平台带话题传播,其中,抖音短视频播放量超3500万,宣传成果颇丰。此次活动为广大网友提供了多角度、全方位、有深度的“云游”体验之旅,让网友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本届消博会的盛况并领略到消费品市场的无限活力与非凡魅力。

“我今年也是第四次参与到消博会的宣传推介活动中了,可谓‘次次有惊喜、届届有亮点’。作为土生土长的海南人,在每一届消博会上‘大开眼界’的同时,也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为海南的发展骄傲,也为国家的强盛而自豪。”一名本土博主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这样的活动越多越好,在这个过程中可以不断学习和升华,同时也能以此作为一个“窗口”,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海口、了解海南,为家乡的持续繁荣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新品展示、踢踏舞互动,爱尔兰展馆吸引众多市民游客驻足围观。海口市新媒体协会供图

新品展示、踢踏舞互动,爱尔兰展馆吸引众多市民游客驻足围观。海口市新媒体协会供图

活动中,许多大V也深刻感悟到了消博会所传递的文化价值和商业活力。他们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对消博会的了解,还更加坚定了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对消费品行业的信心。他们表示将继续努力,为传播消博会的精神和价值而努力奋斗。

通过活动,网络大V们不仅仅展示了消博会的风采,更是为消费品市场的繁荣和发展发挥了积极影响。他们的热情宣传和专业解说,也让更多人的了解到消费品展会的魅力和重要性,为推动我国消费品行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以“相约活力海口,共享消博机遇”为主题的“网络大V看消博”系列活动圆满收官,大V们合影留念。海口市新媒体协会供图

以“相约活力海口,共享消博机遇”为主题的“网络大V看消博”系列活动圆满收官。海口市新媒体协会供图

此次以“相约活力海口,共享消博机遇”为主题的“网络大V看消博”系列活动圆满收官,不仅为广大网友带来了精彩的线上体验,也为消博会的传播和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让我们期待下一届消博会!也期待椰城海口通过持续的魅力绽放,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大型展会纷至沓来。

本次活动由中共海口市委网信办主办。

(责编:符小叶、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