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消博会探馆 | 智能机器人会炒菜 口感品质堪比大厨

2024年04月15日16:22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4月15日电(记者 毛雷、孟凡盛)“这盘虾味道不错啊。”4月15日,在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第四届消博会”)八号展馆河北省展台,一盘避风塘炒虾让大家赞不绝口。更绝的,是“厨师”——它是一台炒菜机器人。

炒菜机器人。 人民网记者 孟凡盛摄

炒菜机器人。 人民网记者 孟凡盛摄

“素菜两分钟,一般的荤菜四分钟即可做好,口感堪比星级大厨。”上海爱餐机器人(集团)有限公司华南区销售总监邓子文说,这款名为“味霸 厨神”的炒菜机器人,采用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多项专利技术,实现“一键炒菜”。

记者在现场看到,炒菜机器人分为上、中、下三部分,上部分放置做菜的原料,中间是炒锅,下部分放置多种调味品。工作人员将原料放置好之后,按下启动键,即可自动开始做菜。

炒菜机器人炒出的菜品。 人民网记者 孟凡盛摄

炒菜机器人炒出的菜品。 人民网记者 孟凡盛摄

“我们将众多大厨做菜的相关数据‘喂’给它,它就会进行学习,做出来的菜品无论口感和品质都不错。”邓子文说,相比传统的厨师,炒菜机器人的优点是品质稳定、节约成本——一台7.8万元的机器,可以稳定工作五到十年。

本届消博会,这款做菜机器人也得到了众多客商的青睐。

“已经有客商对我们的产品非常感兴趣,希望担任代理角色,在国外销售这款产品,约好消博会后就到我们基地去考察。”邓子文说。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