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2024年国家体育锻炼达标春季测验活动走进校园

2024年03月22日15:0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昌江3月22日电 (记者孟凡盛)3月21日,2024年国家体育锻炼达标春季测验活动走进昌江中学。

本次体育锻炼达标春季测验活动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昌江黎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协办,严格遵循《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工作指导手册》的测验标准,设置了一系列全面、科学的测试项目。测验内容涵盖速度、力量、柔韧与灵敏性等多个方面,旨在全方位、多角度地评估学生的身体素质,让他们更清晰地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

活动现场,学生们在裁判员的公正评判下,全力以赴参与每一项挑战。在50米、800米的田径赛场上, 他们如离弦之箭般疾速冲刺,展现出惊人的爆发力;在绕杆跑项目中,又如矫健的舞者般灵活转身,彰显出色的协调性。每一个动作都展示着他们的青春与活力,每一次尝试都见证着他们的成长与突破。

为了确保测验活动的专业性和科学性,活动现场特邀请了专业的老师为学生们提供现场指导。老师们不仅悉心传授技术要领,耐心纠正动作细节,还根据每个学生的身体特点和运动能力,量身定制个性化的锻炼计划。这种专业而贴心的指导,让学生们能够更加科学地进行锻炼,取得显著的进步。

为了激励学生们积极参与体育锻炼,本次春季测验活动还设立了完善的奖励机制。除了传统的荣誉证书外,还增设了丰厚的奖品,这些奖励不仅是对学生们辛勤付出的认可,更是对他们积极参与体育锻炼的鼓励。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医疗点,由专业的医护人员全程保障体测期间的健康安全。他们用严谨负责的态度和专业的技能,为活动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同时通过参测者填写《海南省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调查问卷》对海南省群众经常参加体育锻炼频率、比例等进行摸排,助推海南省落实“全民健身”“健康中国”等战略的落地。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