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昌江推广“交房即交证”便民业务

记者吴心怡 特约记者符文倩 通讯员麦照军
2024年03月13日07:45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昌江推广“交房即交证”便民业务

近日,在昌江黎族自治县红棉才郡小区“交房即交证”颁证仪式上,昌江不动产登记中心和营销中心相关负责人为购房者颁发了不动产证。据了解,昌江创新推广“交房即交证”业务,简化不动产证办理流程,为开发商和业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和保障。

过去,从交房到拿证,往往需要经历复杂繁琐的流程。为此,昌江资规局与该县住建局、税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协作,实行交房与登记联动,统筹推进,采取提前介入、上门服务、简化流程、限时办结等措施,跟进将房屋实测成果、规划核实成果进行楼盘电子化建库、购房人信息、按揭信息与对应房屋关联,实现房管、公积金、金融机构、不动产之间信息实时推送无缝对接,实现“交房即交证”,使购房者能在开发建设单位交房的同时取得不动产权证,为广大群众就业、求学、落户等提供便利,也为享受政策红利的不动产进入市场交易、抵押等扫清障碍,大幅提升了企业和群众获得感。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