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自采稿件库>>海南资讯

博鳌全球民族文旅产业发展大会将在9月举办

2024年03月10日20:02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博鳌3月10日电 (记者李学山)3月10日,人民网记者从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发掘 传承 合作 发展”为主题的首届博鳌全球民族文旅产业发展大会将于2024年9月在琼海博鳌举办;届时将有亚欧非地区30多家国际品牌企业组团参会,深入研讨民族文旅产业的创新发展路径,分享成功经验,探索合作模式,共同推动全球民族文旅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据悉,博鳌全球民族文旅产业发展大会以“推动全球多民族的产业融合”为宗旨,汇聚全球优质资源,携手国内外文旅产业专家、组织机构、企业,持续性探索创新发展新模式,让各民族的文化、特色、产业走向世界,实现互惠共赢。

此次大会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国际Hapa Awards机构、IFBA国际食品和饮料联盟、亚太酒店联盟、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文化与旅游工作委员会、海南中远海运博鳌国际会务有限公司联合举办。

大会发起者认为,在全球化的今天,民族文旅产业不仅有助于保护和传承各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更已成为展示国家形象、提升国际影响力的重要途径。

据介绍,大会设立国际文化旅游奖项“亚太文旅金象奖”,届时将在博鳌举办颁奖盛典,旨在发挥海南自贸港国际关系纽带作用和博鳌世界级发声展示平台优势,推动民族文旅产业高质量创新融合发展,为民族文旅产业的未来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