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G9812高速公路延长线项目将于今年10月建成通车

琼海届时将成为我省首个实现“镇镇通高速”市县

记者陈子仪
2024年02月29日07:56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G9812高速公路延长线项目将于今年10月建成通车

2月28日7时许,天刚蒙蒙亮,在我省在建的最大的复合型互通——博鳌机场枢纽互通建设现场,已经响起了施工的机械轰鸣声。这是G9812高速公路延长线项目建设的重要枢纽节点。

在博鳌机场枢纽互通现场,海南G9812高速延长线TJ01标段项目桥梁总负责人吕学兵将上百名工人组织起来并分派当天的工作任务。他告诉海南日报记者,该项目已完成总体进度的近90%,目前主要开展箱梁安装架设、路基铺设工作。

“近几日,G9812高速公路延长线项目上百名工人都已全部返岗。”海南G9812高速延长线TJ01标段项目副经理潘冬透露,为奋战新一年首季“开门红”,项目前期准备充分,春节假期已储备钢筋、水泥、砂石等主要施工材料,并且对所有返岗、新进场、转岗人员重新组织全员安全教育及技术交底,确保工人到岗后马上可以投入到施工中去。预计该项目将于今年10月建成通车。

G9812高速公路延长线主线路线全长24.624公里,是我省高速公路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主线起点位于博鳌机场西侧,与G9812文昌至琼海高速公路万泉互通相接,终点位于会山镇北侧,接G9813万宁至洋浦高速公路。该项目建成后,将连通文琼、东线、万洋等多条高速公路,打通琼海市与海南西部城市的连接。

此外,G9812高速公路延长线还是连接琼海阳江、龙江、石壁等偏远城镇的重要通道,琼海各镇都可以就近上下高速公路,各镇区距离最近的高速路口不超过5公里。该路延长线建成后,琼海将成为我省首个真正意义上实现“镇镇通高速”的市县。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