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琼海博鳌借助特色滨海资源,丰富旅游项目引客来

追风踏浪 过一天慢生活

记者 陈子仪
2024年02月22日08:38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追风踏浪 过一天慢生活

  入夜,街灯点亮夜空。2月19日19时许,琼海市博鳌镇文旅项目“海的故事”里人声鼎沸,诗意浪漫的海滩也浸染着人间烟火气。

  往“海的故事”深处走去,一间低矮木船里,海鲜池里满是鲜活的鱼、虾、蟹、螺等海产品,挑选的食客迫不及待品尝来自大海的美味。“这里是万泉河入海口,河海交汇处,水质优良、饵料丰富,这里的海鲜、河鲜大多肉质肥美,口感细嫩。”“海的故事”负责人蒋翔热情招呼着游客。

  作为琼海博鳌“网红”打卡地,“海的故事”一直深受岛内外游客欢迎,今年春节以来,每天人流如织。

  为更好地服务前来游览消费的游客,近日,“海的故事”特地调整了营业时间,提前至早上10点,而且增设了“日出咖啡”饮品店,为博鳌渔村文化融入商品属性,让前来博鳌欣赏日出的游客也能手捧一杯温热的咖啡。

  讲好“海的故事”,琼海小渔村里长大的蒋翔,把记忆中渔村的模样搬进了“海的故事”。走在“海的故事”里,随处可见旧船木做成的吧台、形状各异的桌椅板凳、渔网,以及老一辈用过的米罐等。

  “每次来博鳌我都会来‘海的故事’坐坐,本地人的生活日常让人羡慕。之前都是出差过来,这次特地赶在春节假期后错峰出游,带着父母在博鳌住上几天。”来自北京的游客杨小亮说,在琼海众多旅游元素中,最吸引自己的就是博鳌别具一格的海滨生活。

  如今,进入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游客的出游需求从注重观光向兼顾观光与休闲度假转变,越来越多人都在寻找一个自在放松的品质假期,而博鳌也在探索让更多游客慢下来、融进来。

  白天的博鳌海面同样热闹。不少游客选择“背上”风筝,御风飞行,借助“风筝冲浪”感受不同视角下博鳌的美丽。

  过去,海上旅游体验不够丰富一直是困扰博鳌旅游发展的难题。2021年,来自北京的于力在博鳌开办风筝冲浪俱乐部“鲲鹏星球”,为风筝冲浪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冲浪平台。“博鳌是目前国内较好的‘风筝冲浪’地点。”于力告诉海南日报记者,每年3月至10月,博鳌迎来“南风季”,风力充足且稳定。

(责编:刘杨、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