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

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椰子狸现身海南昌江

2024年02月10日09:29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椰子狸。薛美丽供图

人民网昌江2月10日电(吴占桂、刘杨)2月9日,据海南昌江海尾国家湿地公园(试点)管理中心消息获悉,该公园的红外相机首次拍摄记录到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椰子狸的活动踪迹。

9日凌晨,海南昌江海尾国家湿地公园(试点)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在开展湿地公园监测数据调取工作时,在红外相机视频中发现椰子狸踪迹。红外相机拍摄画面显示,椰子狸斑纹清晰,体型比家猫略大,夜间在林中觅食。

据了解,椰子狸又名椰子猫,为热带地区较典型的林栖动物。据记载,椰子狸在霸王岭、鹦哥岭都有活动的踪迹。有意思的是,虽名为“椰子狸”,但这些小家伙几乎不吃椰子。工作人员介绍,椰子狸可帮助植物散播种子,因此有助于维持原始森林的生态平衡。

(责编:吴占桂、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