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琼海市博鳌零碳示范区项目入选住建部首批城市更新典型案例

系海南省唯一入选该案例项目

记者陈子仪 通讯员罗颖
2024年02月02日07:54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琼海市博鳌零碳示范区项目入选住建部首批城市更新典型案例

2月1日,海南日报记者从琼海市有关部门获悉,日前,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城市更新典型案例(第一批)的通知,其中,海南省琼海市博鳌零碳示范区项目成功入选既有建筑更新改造案例,这也是海南省唯一一个入选住建部城市更新典型案例。

博鳌零碳示范区项目位于琼海市博鳌镇东屿岛,占地面积约1.78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约16.6万平方米。2022年1月,住房城乡建设部与海南省决定利用三年时间共同创建示范区,打造向世界展示中国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技术和实践的窗口。通过对区域存量建筑实施节能降耗和减碳降碳改造,从推进资源循环利用、高品质供水、智慧化运营、打造新型电力系统等维度实现区域零碳运行目标。该项目是海南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标志性工程之一,也是琼海高质量发展创新案例,也是展示中国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技术和实践的窗口。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