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万宁交警“以学代罚”让交管柔性执法更有温度

记者李豌
2024年02月01日08:01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万宁交警“以学代罚”让交管柔性执法更有温度

近日,万宁交警在万宁驰达驾校开展了一次“回炉”再学习活动,针对多种轻微交通违法行为,通过“以学代罚”的方式消除违法行为,督促违法当事人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活动现场,民警以提高违法当事人交通安全意识和驾驶技能、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为目标,结合交通事故典型案例,通过讲解交通安全知识、观看宣传展板等方式对违法当事人进行宣传教育,让违法当事人深刻认识交通违法的危害,不断增强安全意识。

同时,指导违法当事人重温驾驶规范操作并开展驾驶实操考核,促进违法当事人进一步掌握交通规则和驾驶技巧,争做文明驾驶人。

万宁交警积极探索柔性执法模式,充分发挥警示教育在执法中的前置性作用,让群众在柔性执法中感受到温情和尊重。在“以学代罚”执法模式中,万宁交警在观看警示视频、参与交通指挥与处罚相结合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柔性执法形式,多措并举促进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和驾驶水平同步提升。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