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万宁乌场一级渔港项目预计3月交付

记者李豌 通讯员曾君倩
2024年01月12日07:46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万宁乌场一级渔港项目预计3月交付

1月11日,万宁乌场一级渔港项目建设现场机械轰鸣,工程车辆往来穿梭,各工种密切配合、齐头并进、开足马力。

“项目建设进展十分顺利,原计划今年8月完工,按目前进展估算,预计3月份就可以完工,整体工程将会比原计划提前5个月交付使用。”万宁市城投公司万宁乌场一级渔港项目负责人李绍南表示,该项目总投资8.1亿元,现已完成7亿元投资,占整体投资的86%。

另一边,项目现场的渔业码头泊位已停靠了不少渔船,渔船上、码头边,不时可见渔民忙碌的身影。“项目水上工程已全部完成,渔港已具备船舶避风停靠能力,为方便渔民生产生活,自去年起部分渔业码头泊位已陆续开放使用。”李绍南说,当前,项目陆域配套工程正在火热施工。

据介绍,项目建设规模为卸港量每年6万吨,可容纳避风船舶数量1235艘。建设内容包括公益性渔业码头、停泊避风水域、防波堤、渔业生产配套设施等。渔港保障海域面积150万平方千米,海域内长期作业渔船约4万艘。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