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万宁在小海增殖放流15.2万尾和乐蟹苗

记者李豌 通讯员符桃心
2024年01月03日07:58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万宁在小海增殖放流15.2万尾和乐蟹苗

近日,万宁市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在万宁市小海湿地红树林周家庄段举行,此次活动主题为“养护水生生物资源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共有15.2万尾和乐蟹苗被投放于小海周家庄段及英豪半岛段。

活动现场,放流验收专家组对此次放流的蟹苗进行抽检及数据统计,确保蟹苗符合放流条件。随后,一只只张牙舞爪的小螃蟹被有序投入小海,助力恢复小海生物资源群体。

据介绍,和乐蟹是万宁重要的特色水产品牌,在小海放流和乐蟹加以保护,可有效扩大和乐蟹原产地规模,推进和乐蟹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将为探索生态产业化和美丽乡村建设提供新思路和新做法。

近年来,万宁市把渔业资源保护与管理工作摆在了突出的位置,采取了一系列资源修复和生态保护措施,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开展增殖放流活动,呈现社会氛围逐渐浓厚的趋势,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