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中国之路·自驾海南环岛旅游公路(昌江站)首发团启动

2023年12月31日08:01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昌江12月31日电 (记者李学山)12月30日,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指导,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中国旅游集团投资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中国之路·自驾海南环岛旅游公路(昌江站)首发团活动”启动仪式在昌江黎族自治县宣传文化中心举办。活动吸引了来自北京、江苏、山东、安徽、湖北等全国各地自驾游客120多辆自驾车齐聚昌江。

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县长梁明、中国旅游集团投资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志敏、中国旅游集团投资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鸿、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秘书长刘汉奇等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在充满热情洋溢的黎族风情舞蹈中开场,昌江县领导、行业专家及企业领导为首发团领队授旗,活动总指挥中旅(北京)自驾旅游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冠杰代表广大自驾游客发出《文明旅游安全出行倡议》,随着烟花和车笛声“中国之路•自驾海南环岛旅游公路(昌江站)首发团”正式发车。120多辆自驾车及房车浩浩荡荡开启“山海黎乡·纯美昌江”的自驾旅程。

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县长梁明表示,随着海南环岛旅游公路全线通车,公路旅游将成为海南蓬勃兴起的新兴旅游业态。本次中国之路·自驾海南环岛旅游公路(昌江站)首发团活动以环岛旅游公路昌江段为基础,围绕昌江资源设计不同主题产品,融合研发采摘、摄影、研学、美食、民俗、露营等多款产品,让游客自驾前往棋子湾、王下乡、霸王岭等地体验自驾昌江新的旅游方式,感受海南黎族独特民俗风情,让自驾游成为昌江旅游的新热点。昌江将借助自驾游催生露营、美食、研学、农业等更多旅游业态消费场景,推动文旅产业发展,有力促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中旅资产总经理胡志敏表示,本次活动作为中国旅游集团“全岛一家”年度盛典活动昌江分会场,中旅资产旗下中旅自驾公司精心策划组织此次中国之路•自驾海南环岛旅游公路(昌江站)首发团,表达对“山海黎乡·纯美昌江”的憧憬与期待。“中国之路·自驾海南环岛旅游公路”活动将通过打造品牌形象,强化海南环岛公路自驾游精品线路产品开发及运营落地,不断丰富海南省优质旅游产品供给,进一步提振自驾游的消费信心,激发消费热情,推进自驾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