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万宁聚力打造日月湾国际滨海时尚运动小镇

2023年12月14日20:07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万宁12月14日电 (记者李学山)在各类自媒体平台,关于万宁的旅游攻略数不胜数,“冲浪”成为其中的“高频词”,而位于万宁的日月湾,则被众多冲浪爱好者视为中国冲浪社区文化聚集中心。12月14日,人民网记者从2023年“奋进自贸港共建美好新万宁”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万宁市通过举办赛事不断强化“冲浪万宁”品牌,同时积极联动企业策划系列“有激情”“有活力”“有创意”的人气活动,打造最具年轻动力的潮流狂欢聚集地。

日月湾是世界上拥有高质量定点浪型和沙滩浪型的海域之一,湾内水质清澈,海水年平均温度在26.5℃左右,全年都适宜冲浪,2米的大浪从10月到次年3月,长达半年,海浪绵长且极其有力,起浪频率高。得益于绵长的海浪、适宜的水温和优美的岸线景观,万宁日月湾成为享誉世界的“冲浪胜地”。

自2010年至今,万宁市通过举办赛事不断强化“冲浪万宁”品牌,已成功举办了多场专业化、高水平国际国内冲浪赛事,国际比赛包括ISA世界长板冲浪锦标赛 、ISA世界桨板冲浪锦标赛、 WSL世界挑战者系列赛、WSL世界长板冲浪冠军巡回赛等,国内包括十四届全运会冲浪比赛、全国冲浪锦标赛、全国冲浪冠军赛、全国青少年冲浪锦标赛、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冲浪比赛等。

2023年第十三届万宁国际冲浪赛·2023年全国冲浪冠军赛暨全国冲浪U系列比赛(万宁站)也将于12月16日在日月湾拉开帷幕,赛事将持续到12月23日,将有来自全国的16支队伍,约200人参加比赛。

万宁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副局长苏小鸣介绍说,除了冲浪赛事,日月湾还成功举办了海南·万宁日月湾M_DSK音乐节和海南草莓音乐节等,沙滩和冲浪、音乐与海风的结合,是万宁音乐节展现出的独具特色的亮点。万宁一手打好“音乐”牌,构建强大的音乐阵容,配置顶级舞台,吸引更多的年轻群体前来参与,一手打好“冲浪”牌,做好冲浪小镇宣传,推出冲浪体验服务,加大冲浪、游艇出海、直升机观光等滨海体验性服务优惠力度,让“音乐+冲浪”产生化学反应,掀起了一股新的时尚潮流,依托万宁本地的文化元素和优质冲浪资源,将积极阳光的冲浪运动融入其中,立体化展现日月湾魅力。

此外,万宁还积极联动企业策划系列“有激情”“有活力”“有创意”的人气活动,打造年轻人喜爱的“酷游”“潮玩”“时尚”“活力”旅游新场景、沉浸式新体验,使得万宁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喜欢“扎堆”的地方,每年的冲浪日活动都在日月湾沙滩举办,通过趣味冲浪赛、街舞赛、冲浪文化展、影像沙龙分享、滑板赛、落日集市、音乐派对以及多元的分享会和户外运动体验活动,促进日月湾旅游发展迸发新的活力。

据悉,万宁立足于日月湾优质的自然资源和旅游资源,拟将其建成以冲浪运动为核心,集极限、时尚运动和产业发展于一体的世界冲浪运动打卡胜地、国际滨海时尚运动小镇(冲浪小镇),目前冲浪中心、人工冲浪池等重点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