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第五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金椰嘉年华”万宁展映活动即将启动

2023年12月14日20:05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万宁12月14日电 (记者李学山)12月14日,人民网记者从2023年“奋进自贸港共建美好新万宁”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YOUNG浪潮·造浪寻影”为主题的第五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金椰嘉年华”万宁展映活动将于12月17-19日在日月湾国家冲浪训练基地沙滩上举行,活动共分为星空音乐派对、海岛民族风情、海岛超人气三个单元,涵盖放映国际优秀电影、电影音乐歌曲串烧、美食文创集市、海岛风情演艺等内容,届时将邀请剧组、明星大咖、品牌主理人、艺术创作者、本土KOL等嘉宾出席,融合音乐、文创和美食等元素,呈现一场视觉、味觉、文化的盛宴。

近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将在三亚举办。本届电影节在“金椰嘉年华”系列活动版块增设了万宁作为户外展映点。

“这是对万宁美丽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旅游资源的认可与肯定。”万宁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朱德能说,万宁是座山海城市,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与独特的风土人情。绵延109公里的海岸线上,分布着山钦湾、石梅湾、日月湾等10多个海湾,海面上坐落着大洲岛、加井岛、神州半岛等7个岛屿和半岛,还拥有侨乡文化风情、热带雨林秘境等。这些山海、雨林、人文景观可满足多种影视风格的拍摄需求,因此万宁一直是受影视摄制组青睐的取景地,最早可以追溯到70年代在兴隆取景拍摄的电影《海外赤子》,再到后来冯小刚的电影作品《非诚勿扰2》。

近年来,万宁不断推进文化、旅游、体育三大产业融合发展,打造出更多的优势旅游资源,并持续完善旅游服务配套设施,吸引更多影视综艺前来取景拍摄,从热播综艺《夏日冲浪店》到电视剧《北辙南辕》再到12月8日刚上映不久票房就破亿的电影《瞒天过海》等等,2020年以来在万宁取景拍摄的影视剧、纪录片、综艺节目就达40部。

朱德能介绍说,第五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金椰嘉年华”万宁展映活动为期三天。三天时间内将依次播放印度喜剧电影《幸福星期天》、通过旅行探索发现灵魂深处的《摩托日记》、温情的家庭公路电影《星光伴我行》等精彩电影,欢迎市民和游客朋友们到现场免费观影。

在12月17日举办的“YOUNG浪潮·星空音乐派对”单元中,将举行万宁“YOUNG浪潮·造浪寻影”活动启动仪式,届时,明星大咖和嘉宾将以走红毯的形式亮相,活动现场还设置有万宁电影发展历程展示区,配套美食集市、文创集市,观众互动环节还将组织抽奖问答,为市民和游客们打造浓厚的观影氛围和海滨度假深度游玩的极致体验。

在12月18日举办的“YOUNG浪潮·海岛民族风情”单元中,设置有民族文化、民族服饰、民族手工艺品、民族舞蹈表演等展示内容,配套民族美食集市、电影拍摄展示区等,旨在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类展示,让大家全方位了解万宁少数民族的风土人情,从而吸引更多的电影拍摄团队聚集万宁取景拍摄。

在12月19日举办的“YOUNG浪潮·海岛超人气”单元中,万宁将在全市范围内举办“超”人气店铺、“浪”人气店铺、“潮”人气店铺的评选和颁奖活动,穿插DJ歌曲串烧、观众互动等环节,通过热情动感的音乐风格,让市民和游客感受万宁的活力、浪漫与热情。

值得一提的是,借此次活动之机,作为原创音乐新势力的海葵音乐还为万宁创作了三首原创歌曲,以Discofunk、R&B音乐、City Pop音乐与Funk元素等风格,谱写律动感强劲、充满微醺感与拥有记忆点的旋律,体现万宁冲浪小镇是“夏日梦中海湾”。

此外,在整个活动期间,万宁还将对咖啡、茶叶、海鸭蛋、沉香等万宁本地特色产品进行展示推介。别开生面的星空电影节融合少数民族文化、音乐、文创和美食等元素,共同呈现一场视觉、味觉、文化的盛宴,让市民和游客们亲身体验电影艺术的独特魅力,也更深入地了解万宁的文化和历史,感受万宁这座海滨城市的别样风情。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