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陵水:完善工作机制 用好巡察岗位锤炼年轻干部

2023年12月14日15:06 |
小字号

“参加了一轮巡察工作,虽然只有短短的两个月,但我获益颇丰,不仅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还发现了自身短板……”这是被抽调参与十五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的一名年轻干部的感受。

近日,陵水黎族自治县研究制定《关于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县委巡察岗位锻炼的实施办法(试行)》,进一步完善优秀年轻干部到巡察岗位的机制,充分发挥巡察“熔炉”作用,把巡察岗位作为教育、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为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办法》明确,每轮巡察启动前,县委巡察办根据巡察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需要,县委组织部研究拟定选派干部人选。新晋升的四级主任科员和新录用公务员原则上分别在晋升和转正后1年内至少参加1轮巡察实践锻炼。

《办法》指出,选派干部的日常管理以县委巡察办为主,县委组织部协助,派出单位配合。县委巡察机构按照巡察干部的资格条件,对选派干部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培训,并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

《办法》要求,岗位锻炼结束后,由县委巡察办、县委巡察组对选派干部的政治表现、组织纪律以及巡察工作实绩等进行综合考核,作出书面鉴定,抄送县委组织部和派出单位并存入个人干部人事档案。选派干部参加派出单位年度考核,其选派期间工作表现应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

据悉,十五届县委开展五轮巡察以来共抽调168名业务骨干参加巡察,既极大地充实了巡察组人员力量,又为巡察工作提供了财务审计、法律法规、执法司法等工作专业技术人才保障。

(来源:陵水宣传部  赵怀晓)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