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中国之路·自驾海南环岛旅游公路(昌江站)启幕

2023年11月23日22:4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1月23日电 (记者李学山)11月23日,由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中国旅游集团投资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中国之路•自驾海南环岛旅游公路(昌江站)首发团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海口举办。

海南环岛旅游公路预计今年年底全线通车,公路旅游将成为海南蓬勃兴起的新兴旅游业态,“中国之路•自驾海南环岛旅游公路(昌江站)首发团”活动将以环岛旅游公路昌江段为基础,围绕昌江资源设计不同主题产品,融合研发采摘、摄影、研学、美食、民俗、露营等多款产品,让游客体验海南环岛自驾到昌江最新旅游方式。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此次活动之所以将首发团选定在昌江站,是因为昌江旅游资源优越,作为我国著名的“芒果之乡”“木棉之乡”“黎陶之乡”“围棋之乡”,昌江有雨林秘境、东坡文化、人文古迹、黎族风情、山海互补于一体等元素,浓缩了海南特色旅游资源的精华,一步一景,步步入画,特别适合自驾。

此次活动自即日起到12月31日在全国范围进行招募,广大自驾游爱好者可以通过OTA平台、中旅通、各省市自驾游平台进行咨询与报名,到昌江体验独特的自驾魅力。

“未来,自驾游将成为昌江旅游的新热点,昌江将借助自驾游催生露营、美食、研学、农业等更多旅游业态消费场景,推动文旅产业发展,有力促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昌江说。

中旅资产副总经理程鸿表示,该公司将与海南省旅文厅、昌江黎族自治县政府等共同打造“中国之路·自驾海南环岛旅游公路”品牌形象,强化海南环岛公路自驾游精品线路产品开发及运营落地,设计并推出具有文化内涵、民族特色、服务优质的“中国之路”自驾旅游线路产品,围绕昌江及海南环岛旅游公路等重要节点的旅游资源,共同推进自驾游营地投资管理、旅游线路产品打造等文旅项目的开发及运营,共同培育市场、拓展项目、研发产品,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责编:刘杨、王庆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