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南核电一期工程累计安全发电突破700亿千瓦时

2023年11月11日12:57 |
小字号

记者从海南核电有限公司了解到,11月6日,海南核电一期工程累计安全发电突破700亿千瓦时,等效累计节约标准煤消耗约210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5300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约15万公顷,经济社会和环保效应显著。

海南核电的安全稳定运行,对优化海南能源结构、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及能源保供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进一步发挥了“能源供应压舱石”的示范作用,为助力国家实现“双碳”目标起到重要作用。近一年来,海南核电建立“12345”卓越海核建设工作框架,紧紧围绕“电厂安全可靠运行”目标,夯实以值长为中心的热线生产指挥制和生产计划为龙头的离线生产管理制,持续保持机组安全运行。双机组WANO综合指数长期保持双满分,安全运行水平位于世界先进行列。

核电一期工程两台机组自投运以来,每年为全省提供90亿至100亿度电的清洁能源保障,约占全省用电总量的三分之一,每年可减少排放二氧化碳870万吨、二氧化硫2.8万吨、氮氧化物2.5万吨,减排效益相当于每年再造两座五指山国家自然保护区。

下一步,海南核电将继续深入推进“以核为主、一主多元、协同发展”公司发展战略和卓越海核建设公司治理战略,深入开展高质量党建引领与创新优化工作,助推海南核电高质量发展,持续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安全、清洁、高效、稳定的能源。

(昌江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