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万宁市“暖心西门”社区党建联盟正式揭牌

2023年11月07日11:24 |
小字号

11月6日,万宁市首个社区党建联盟在万城镇西门社区正式揭牌。

据了解,“暖心西门”社区党建联盟由市委组织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万城镇党委、万城镇西门社区、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民政局、团市委、市总工会、市公安局禁毒分局、市公安局万城派出所、万城小学、海汽万宁分公司和市志愿者协会等14家单位加盟组成,打破“条块分割”的基层组织构架,将不同隶属关系的各相关单位整合成紧密型、服务型党建共同体,力求充分整合社区资源优势,推动党建联建共建,着力开展社区治理、服务群众等活动,打造“暖心社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

当天,社区党建联盟召开了第一次党建联席会议,万城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梁安淀向大家详细解读联盟成员的工作职责和联盟议事制度,会议确定了各党建联盟成员单位日常联络员,议定每月轮值单位及活动主题。会上,各成员单位就今后活动的开展思路进行了深刻交流探讨,西门社区党支部书记黄有平就围绕发挥联盟作用、做好活动开展作了简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夯实联盟基础。充分整合社区资源优势,推动社区党建、单位党建、行业党建在社区党组织领导下互联互动,突出社区治理、服务群众等活动开展。二是凝聚联盟力量,精心组织活动。“暖心西门”社区党建联盟实行轮值制,每个月由集体商议确定一个轮值牵头单位,负责策划、召集、组织和开展当月活动,要丰富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提高基层服务水平,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三是建立长效机制,打造党建品牌。要建立社区党建联盟联席会议长效机制,坚持常态化开展党建联盟主题活动,加强党建共建联建,深化交流互学,形成合力,推动党建工作的创新和发展,重视活动效果和影响力,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打造“暖心社区”党建品牌。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王俊介绍,社区党建联盟将持续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入开展社区弱势群体关心关爱、禁毒宣传、禁塑宣传、农业知识教育,文化表演活动等党建共建联建活动,提升党建引领社区整体服务和基层治理水平。(万宁市委宣传部)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