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本网专稿

海南首家跨国药企法律实体揭牌 助力乐城先行区更开放

2023年11月07日23:37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博鳌11月7日电 (记者李学山)11月6日,默沙东(海南)创新医疗有限公司(下称“默沙东海南公司”)在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博会”)上揭牌。该公司系跨国药企在海南设立的首家子公司,此次揭牌是助力推动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让合作共赢惠及世界的一个具体体现,标志着海南自贸港生物医药产业招商引资取得里程碑式突破,也标志着默沙东与海南博鳌乐城先行区的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升级。

为借助进博会“以商招商”的平台,加强默沙东与海南省和乐城深入合作,进一步提振跨国药企在海南自贸港的发展信心,以优质服务助力打造海南自贸港和乐城招商引资“强磁场”,当天上午,乐城管理局和默沙东联合举办了默沙东海南公司落地庆祝活动。

默沙东是世界制药企业的领先者,总部设于美国新泽西州,是一家以科研为本,致力于研究、开发和销售创新医药产品的跨国制药企业。默沙东(海南)创新医疗有限公司在海南博鳌乐城先行区注册成立,充分体现了国际药械企业对海南自贸港、乐城发展前景的坚定看好和营商环境的高度认可,对吸引更多国际制药头部企业在海南设企投资起到很好的引领带动作用。

默沙东全球高级副总裁、默沙东中国总裁田安娜表示,默沙东十分看好海南现代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前景,将心怀使命感、紧迫感,分秒必争地与海南方面加强合作,借助海南自贸港和乐城先行区的政策优势,把最前沿的药品医疗器械创新成果带到中国,立足于“拯救生命、改善生活”,更好地服务中国患者和消费者。

海南博鳌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贾宁表示,乐城先行区发展至今,已成为海南乃至全国患者满足迫切治疗需求的“金字招牌”,其中离不开默沙东等合作企业的大力支持。默沙东是乐城先行区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双方有着深厚的合作友谊、坚实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乐城管理局将充分发挥海南自贸港政策和乐城先行区政策的组合优势,积极推动与默沙东海南公司探索打造全链条的合作模式,为患者带来更多国际先进医疗创新成果。同时,乐城管理局将继续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合作企业打开更多创新窗口。

作为我国唯一的“医疗特区”和海南自由贸易港的重点园区,海南博鳌乐城先行区已连续五年亮相进博会,在医疗服务领域正逐步形成惠及各方的“乐城模式”。海南博鳌乐城先行区期待借助进博会开放的大平台,与更多国际创新药械企业进一步深化合作,继续用好用足乐城的“特许药械”“真实世界研究”等核心政策,依托真实世界研究、国际多中心药械临床试验、医工转化、医商融合以及文化产业五大平台,加速引进更多国际创新药物,助力药械企业创新发展、惠及更多患者。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