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昌江开展“利剑护蕾 守护花开”未成年人品牌活动

2023年11月02日21:21 |
小字号

10月30日下午,昌江黎族自治县公安局在首都师范大学昌江木棉实验学校组织开展“利剑护蕾 守护花开”未成年人品牌活动,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以讲座的方式进行。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技术中队副中队长王兰结合发生在昌江的真实案例,以案释法,从正确认识性侵害、哪些人容易被性侵害、性侵害发生的地点、如何防止性侵害、被性侵害后该如何做五个方面,为学生讲解了预防性侵知识,告诫学生不跟异性独处一室、不独自前往偏僻的地方、不去不适宜未成年人的地方,对不当或不适的身体接触要勇敢说“不”,遇到性侵行为要及时告知家长和老师,同时报警求救。

活动还设置性侵害知识问答互动环节,引导学生认真思考怎样保护好自己。

此次活动让学生对如何防范性侵害有了新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良好的法治基础。

(昌江融媒体中心)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