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万宁分会场庆祝活动举办

2023年09月25日09:57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万宁9月25日电 (记者李学山)9月22日上午,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万宁分会场庆祝活动在万宁市华亚欢乐城举行。活动以“庆丰收 促和美”为主题,精心谋划、引导带动广大农村地区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展现万宁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成果,营造城乡共庆共祝共享丰收的浓厚氛围。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同步开展了万宁区域农产品公用品牌发布会、万宁市电商直播大赛、万城镇消费助农集市、万宁市农业科技下乡活动四大活动,以独具特色的节庆形式,致敬耕耘,礼赞丰收,全方位展现万宁市特色优质农产品,增强农民的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

在万宁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上,万宁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万宁市乡村振兴局局长唐敏智介绍说,万宁区域农产品公用品牌的正式发布,涵盖了全市的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体现了万宁市依山傍海的优越地理条件和丰富的海产资源,展现了万宁市的农产品品牌创新活力和发展潜力。万宁将继续全力支持区域农产品公用品牌的建设与发展,不断提高品牌竞争力,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万宁力量。

“‘万宁美鲜’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的发布将极大促进万宁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建立健全农业品牌培育、发展和保护机制,提升万宁农业整体形象,以及提高万宁农产品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进而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这一品牌将整合全市优质的农业资源,采用统一的品牌形象、质量标准和市场营销策略,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万宁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何书智表示。

同时,为了加大万宁区域农产品公用品牌建设力度,形成“公用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的热带高效品牌农业体系,促进销售转化、品牌升级。万宁市积极推动农产品全产业链的落地实施,促进农业产业扎实有效发展,引进了多家农业加工和销售企业来万宁投资,并在会上进行了意向合作签约,意向合作订单金额共计3350万元。

此外,在万城镇消费助农集市活动上,万宁本地的东山羊、和乐蟹、斑兰、东澳鹅、跑海鸭蛋和东星斑等农产品,也吸引了广大游客和市民的关注。现场还特邀多家电商直播团队对活动及相关品牌农产品进行宣传,助力万宁品牌农业的销售与发展。

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万宁分会场庆祝活动由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海南省乡村振兴局指导,万宁市人民政府主办,万宁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供销合作联社、市就业局承办。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