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昌江庆祝第39个教师节大会暨全县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动员部署会举行

2023年09月12日14:31 |
小字号

9月9日上午,昌江黎族自治县庆祝第39个教师节大会暨全县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动员部署会在县机关办公楼二楼多功能厅召开,表彰一批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和在支持教育事业发展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尊师重教先进集体、个人,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

县委书记、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儒茂作讲话,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广大教师致以节日问候。

会议宣读了《中共昌江黎族自治县委办公室 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3年教师节表彰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传达海南省庆祝第39个教师节大会暨全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动员部署会精神,并为优秀教师代表和尊师重教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校长、优秀教师及尊师重教先进集体代表,首都师范大学昌江木棉实验学校、昌江思源实验学校、县财政局、县教育局依次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基础教育是教育的起点和基石,事关国家发展、民族未来。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牢牢把握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方向,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上来,积极探索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路径,着力缩小基础教育的区域、城乡、校际、群体差距,让教育事业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县人民群众。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聚焦重点难点,优化基础教育发展布局,改善基础教育设施,让农村学生“上好学”;要加快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步伐,充分发挥木棉实验学校、思源实验学校等优质学校示范作用,集中力量办好一批具有一定规模和水平的农村特色学校,努力实现城乡教育均衡发展;要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化基层教育人才激励机制改革;要大力抓好教育教学管理,统筹用好各类资源深入开展教研工作,加大教师培训力度,大力推行任期目标制度、教师考核制度;要营造立德树人优良环境,开展平安校园建设,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软硬兼施提升“双减”质效,以更大力度推动基础教育扩优提质。要进一步加强统筹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完善保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凝聚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来源:昌江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