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万宁开展环岛旅游公路万宁段沿线坟墓整治工作

2023年09月08日08:29 |
小字号

近日,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万宁市环岛旅游公路沿线坟墓整治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根据《方案》要求,万宁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环岛旅游公路万宁段沿线可视范围内各类坟墓整治,推动建立环岛旅游公路沿线环境综合管理长效机制,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方案》指出,为大力提升环岛旅游公路沿线环境绿色生态景观水平,更好展现万宁美丽滨海风光以及特色人文景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殡葬管理条例》《海南省殡葬管理办法》,万宁决定对龙滚镇、山根镇、和乐镇、万城镇、东澳镇、礼纪镇等6个镇的环岛旅游公路沿线可视范围内各类坟墓(包括未硬化的土坟、豪华墓、活人墓等)进行整治。

《方案》明确,整治工作将坚持“控制增量,减少存量; 分步实施,综合整治”的原则,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摸底工作,通过采取迁移至公墓规范安葬并恢复耕种条件、放倒(拆除)墓碑(附着物)就地深埋不留任何标志物、植树(植草)绿化遮挡等方式,整治环岛旅游公路可视范围内坟墓,逐步实现公路沿线见林见草不见坟,见山见水不见墓的工作目标。

据悉,万宁已于今年7月启动环岛旅游公路沿线坟墓整治工作,具体工作将分为制定方案,动员部署;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分类施策,加强整治;巩固成果,常态管理四个步骤进行,整治工作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万宁市委宣传部)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