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万宁2艘休闲渔业船舶取得捕捞许可证

记者张惠宁
2023年09月01日08:15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万宁2艘休闲渔业船舶 取得捕捞许可证

近日,记者从万宁市渔业事务服务中心获悉,海南省第一、第二艘休闲渔船捕捞许可证已在万宁市正式颁发。取得了渔业船舶船检证书、渔业船舶所有权登记证书、渔业船舶国籍证书和渔业捕捞许可证的琼万渔休01001号、琼万渔休01002号休闲渔船已顺利下水。这意味着我省在“往休闲渔业走”的战略部署上迈出坚实步子。

据悉,两艘休闲渔船总长16.5米,型宽3.7米,船上均配备两台110KW的潍柴发动机,核定载客12人,是由浙江舟山中创量云船舶制造有限公司严格按照《海南省海洋休闲渔船检验管理规定》等技术规则建造,外形流畅美观,其舒适性、安全性较强。

据介绍,休闲渔业业态,主要有休闲垂钓、共享渔庄、增殖放流体验、赶海拾趣、美丽渔村等多种业态,具有极大发展潜力,市场前景十分广阔。万宁旅游资源丰富,从南到北分布着美丽的加井岛、洲仔岛等无人岛,近海渔业资源丰富,钓场较多,开展休闲渔业前景美好。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