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琼海二手房转移登记及水电气联动过户实现一窗联办

记者陈子仪 通讯员杨远
2023年08月31日07:52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琼海二手房转移登记及 水电气联动过户实现一窗联办

“没想到现在二手房过户这么方便了!再也不用房管局、资规局、税务局到处跑,签协议、打图、交税、打证一条龙办完,最后还连同水电气一起过户了!”近日,在琼海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前来办理二手房交易过户的姚先生拿着刚到手的不动产权证兴奋地说。

今年,来自省外的夏先生决定将名下万泉河家园的一处房产转让给姚先生。夏先生在“海易办”网上平台提前申请购房资格码和房源核对码后,带着材料在琼海市政务服务中心57号窗口便全部办好了。

以往,群众办理二手房过户,需要去房管局打分户图签协议,去税务局窗口交税。如果该房产没有不动产权证书,还需要去资规局打宗地图、权籍成果单等。过程繁琐,跑动次数多。流程优化后,各单位涉及的业务都汇集在政务中心,采用一件事一次办审批系统,线上自动流转,用“数据跑”代替“人工跑”,而且将水电气过户融入二手房交易,线上完成水电气合同签约,一次性办完所有事项。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