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琼海中原镇仙村8年发放62万元奖(助)学金

记者 陈子仪
2023年08月20日09:01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琼海中原镇仙村8年 发放62万元奖(助)学金

  8月19日上午,琼海市中原镇仙村村委会举行2023年度书香仙村奖助学金发放仪式,为今年参加硕士研究生、高考、中考等成绩优秀的学生以及贫困在读生发放奖、助学金,共计10.7万元,49名学子受益。

  琼海市书香仙村基金会自2016年7月至今,连续八年发动仙村籍外出工作的爱心人士及乡下乡贤捐款助学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已经有超600人次参与捐款共计超过100.5万元。

  据了解,该基金会对捐款实行专户管理,每年用于奖励在中考、高考、研究生、博士生考试中成绩优异的学生和平日表现突出的中小学生,以及资助品学兼优但家庭经济困难的在读大中小学生,确保仙村学子不会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放弃学业。8年以来,该村共奖励优秀学子205人、资助村里25名有困难的学生读大学、高中、初中、小学,共发放奖(助)学金达62万多元。

(责编:吴占桂、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