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本网专稿

2023年第九届琼海潭门赶海节开幕

2023年08月16日09:54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琼海8月16日电 (记者李学山)8月15日上午,随着嘉宾手中的海洋之水缓缓注入启动台,2023年第九届琼海潭门赶海节正式开幕。

2023第九届琼海潭门赶海节开幕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2023第九届琼海潭门赶海节开幕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琼海潭门赶海节自2015年举办以来,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八届,已逐步发展为特色鲜明、大众参与性强的旅游文化品牌。

据了解,本届赶海节以“闯出一片海,潭门数千载”为主题,在8月13日—20日期间,以“赶海”为线索,创新举办“潮起潭门”“潮go(购)潭门”“潮玩潭门”“潮动潭门”“潮趣潭门”五大主题板块共15项主题活动,通过串联起琼海美食、特色农产品、休闲渔业、非遗文化、旅游产品等资源,结合“赶海”主题推出赶海+研学、赶海+市集、赶海+音乐、赶海+消费节等15项主题活动,创新活动形式吸引更多人到琼海旅游,让市民游客在游玩中感受琼海自然风光与文化底蕴,进一步促进经济持续回暖,巩固提升“潭门赶海”节庆品牌影响力。

渔民运动会。主办方供图

渔民运动会。主办方供图

在当天的开幕式上,舞狮表演、情景朗诵和歌舞表演等表演形式全方位展现了潭门渔业文化的悠久历史和文化底蕴,现场还设置了有关赶海和更路簿文化的图片展、通过艺术写生展现潭门美丽人文风景的美潭艺术角,为赶海节增添更多的人文氛围。

孩子们在南海博物馆打卡。主办方供图

孩子们在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打卡。主办方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晚上主办方还在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推出了赶海游学探索系列活动之一的“博物馆奇妙夜”,市民游客带着孩子在博物馆内参与寻宝游戏。此外,汉服打卡、趣味游园、南海寻“宝”记和《更路簿的前世传奇》舞台剧等一环接一环的趣味体验和沉浸式互动,让市民游客在游玩中更深入地了解赶海文化。

孩子们在南海博物馆打卡。主办方供图

孩子们在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打卡。主办方供图

琼海市副市长陈佳表示,琼海将着力把“潭门赶海节”打造成产业化、标志化、数据化、网红化的节庆活动,持续提升琼海旅游的知名度与美誉度,助推琼海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辐射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和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责编:黄维、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