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琼海多批次发放消费券带动餐饮消费约3000万元

记者陈子仪
2023年08月15日07:52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琼海多批次发放消费券 带动餐饮消费约3000万元

8月14日,记者从琼海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琼海整合政府和各平台资金,多批次发放餐饮、旅游促消费券,直接带动餐饮行业约3000万元消费。

据介绍,今年,琼海举办主题为“食在琼海,美好旅城”两个阶段电子消费券促消费活动,联合平台共投入1170万元,发放堂食和外卖电子消费券,带动了全市800多家商户和广大消费者踊跃参与;在“五一”等节假日期间,琼海还联合多平台,共投入500万元,针对全国客户发放旅游消费券,涉及旅游伴手礼、景区门票、酒店住宿等。此外,琼海还开展两轮“‘酷酷的海南’乐游琼海 独占鳌头”旅游促消费主题活动。

在各类促消费的带动下,琼海消费市场迅速回暖升温,上半年全市总接待国内外游客470.03万人次,同比增长25.8%,实现旅游总收入43.52亿元,同比增长24.9%。上半年完成社零总额57.4亿元,同比增长10%。

琼海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琼海将持续发挥消费券热度,紧抓中秋等节假日契机,联合多个平台,发放多种品类消费券,着力打造使用场景多元化,进一步激发市民和游客的消费热情。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