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昌江海尾智慧渔业产业园一期(起步区)首批南美白对虾出塘

2023年07月20日16:43 |
小字号

近日,记者从昌江海尾智慧渔业产业园一期(起步区)了解到,今年3月下旬投放的首批南美白对虾于6月底进入捕捞期,正式出塘。

记者在捕捞现场看到,工人正在外塘边穿梭忙碌着收网。出水的对虾个头饱满、颜色透亮、活力十足,一斤约有28至30头。工人们麻利地称重、装车,运送到指定地点。

据介绍,海南智慧渔业园区管理有限公司采用自主联合研发的循环水养殖系统和尾水处理设备,利用电凝技术,提高养殖水体的水质,并采取泥沙底,将水温水质指标等维持在对虾生长的需求范围内,养足100天,确保对虾高质高效生长。当前,对虾亩产达到7500斤,是传统养殖的3倍。

据了解,海尾智慧渔业产业园总体规划面积4434亩。产业园一期(起步区)包括外塘20个、室内螺池72个、工厂化养殖车间2座,设有尾水处理区、蓄水区、外塘循环水生态养殖区、东风螺循环水车间、鱼苗隔离区、养殖楼、养殖车间、工厂式循环水车间等,均已达到投产条件。下一步,园区将大力发展生态养殖,打造池塘标准化养殖、工厂化养殖、循环水养殖三体合一的养殖模式,延长产业链条,不断提高养殖效益。

(来源:昌江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