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第三届“感动昌江”十大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2023年07月06日11:03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昌江7月6日电 (记者宋彤桐)7月5日,第三届“感动昌江”十大人物颁奖典礼在昌江工人文化宫举行,10位“感动昌江”人物及1个特别致敬奖揭晓。中共昌江黎族自治县委书记陈儒茂,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梁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顺劲等昌江四套班子领导出席颁奖典礼。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2023年初,围绕“文明标兵”“凡人善举”“乡村振兴”“孝老爱亲”“爱岗敬业”“自贸先锋”等多个方面,19名第三届“感动昌江”十大人物候选人被提名。经高校教师、资深媒体人与行业主管等业内权威人士组成的专家团,严格按照评审规则,秉承公平公正与公开透明的原则,根据19位候选人的综合情况进行评议,最终确定第三届“感动昌江”十大人物及1个特别致敬奖。他们分别是:放弃地级市三甲医院优厚待遇,毅然回到家乡,填补心血管领域多项空白的郑伟民;竭诚为民的“黑米书记”施扬成;为儿解痛,以身试针,誓与病魔战光阴的符桂英;为了偏远山区素未谋面的孩子们,七年来,坚持做着同一件事情的“爱心妈妈团”;将满腔的巾帼情怀,揉进昌江一山一水、一草一木的民营企业家年慧云;他们不是超级英雄,但在危急时刻,却义无反顾地挺身而出的见义勇为积极群体;一只手臂,同样能撑起梦想的天空陈传政;渴望安定,但总是冲在危险的最前方消防员何翠源;为海南核电“开荒拓土”,不断探寻科技珠峰的杨军华;半船垃圾半船鱼,书写“渔夫与海”的美丽故事的钟强彬。以及特别致敬奖,由151人组成、出色完成抗疫任务的昌江支援抗疫青年志愿服务队。

截至目前,“感动昌江”成功挖掘出1个“感动海南”特别致敬群体——荒漠战飞沙的“植树娘子军”陶凤交团队,以及3个“感动海南”十大年度人物——海南核电青年群体,捐资助学10余载的陈省来、杨惠珠夫妇,了不起的陶艺匠人刘梅珍,第三届“感动昌江”十大人物钟强彬、陈传政均入围“感动海南”2023十大年度人物候选名单,为昌江绿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为海南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责编:蒋成柳、王庆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