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举办渔业安全生产培训及应急演练

记者陈子仪 通讯员罗颖
2023年07月06日07:57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举办渔业安全生产培训及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渔民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防护技能,降低海上渔业生产事故发生率,保障渔民生命财产安全,逐步实现平安渔业、和谐渔区目标,7月5日,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在琼海市潭门镇潭门中心渔港举办2023年海南省渔业安全生产培训及应急演练。

本次培训课围绕渔业船舶有毒有害气体预防及抢救措施,在港内电焊作业、螺旋桨维修等维修项目的防火防人身伤害常识,海上救生消防、通导、烟火使用等内容,为广大渔民进行安全知识及消防、救生设备使用演示培训,并现场开展救生衣穿戴、信号弹释放、灭火操作消防救生技能比武。

据介绍,本次应急演练模拟了两艘渔船在海上相遇时发生碰撞,导致其中一艘着火。渔业指挥中心接到险情报告且核实后第一时间上报上级机关,并协调附近作业渔船前往施救,同时通知应急救援船前往救助。最终在各方的通力配合下,烧伤渔民和落水渔民被成功接回码头,并安全转移到救护车上开展救治。遇险渔船因着火后失去动力,相关部门对其进行海上拖带救助,并安全拖带回港口。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