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陵水法院开展世界环境日普法宣传活动

2023年06月05日20:27 |
小字号

在第52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陵水法院组织开展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进社区、进机关普法活动,有针对性地在森林覆盖区域乡镇进行林木保护环境类犯罪预防和普法宣传。

6月5日上午,陵水法院与群英乡政府联合开展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座谈会。会议就陵水法院近些年涉林木砍伐类犯罪情况进行讲评,结合该院审理的环资刑事案件实例向护林员在护林管理、执法工作过程中遇到的法律上的困惑、问题提出切实的意见和建议。会上,各位护林员积极踊跃发言,根据自身的一线工作、普法宣传经验及引导农户办理采伐许可证等方面展开交流谈论。

随后,陵水法院干警深入南平农场集贸市场、街道商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普法宣传彩页、法律法规宣传手册100余份,向群众细致地讲解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多发高发的环境资源犯罪及预防知识,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与环境保护。

近年来,陵水法院审理的环境资源刑事案件,主要集中在非法捕捞水产品、滥伐林木以及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等罪名。针对这一情况,陵水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将县域内多发案件类型印制成漫画普法宣传册,以生动、易理解的方式开展普法,引导群众主动学习和自觉防范。

今后,陵水法院将继续发挥审判职能,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犯罪,持续开展生态环境普法宣传工作,为建设生态宜居的海南贡献力量。

(来源:陵水法院 刘文豪)

(责编:黄维、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