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陵水黎族自治县第十九届科技活动月开幕

2023年05月27日11:47 |
小字号

5月26日下午,由海南省科学技术厅指导,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县委宣传部、县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员会承办的陵水黎族自治县第十九届科技活动月在县文化广场盛大开幕。

本届科技活动月旨在通过开展科技宣传活动,聚焦“双碳”、生物多样性保护、深海研究、高新技术、数字经济、新能源、南繁种业、高校研究所等国家重大战略。以先进性、时代性、参与性、创造性特色,为广大群众及青少年提供一系列风格独特的“精神盛宴”,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现场还举行了“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空天科技体验与创新大赛陵水赛区启动仪式,通过此次大赛提高青少年的科技创新能力、实践能力,为北斗系统工程建设与应用创新增添活力。

开幕式启动过后,具有科技感、创意感的无人机表演吸引了大家的注意,为此次科技活动月开幕仪式增添新颖的视觉体验和娱乐方式。现场还开展科普大集、科技成果展等丰富活动。中科院声学研究所南海实验基地等多家科研单位、三大通讯运营商及北斗基地、南繁种业、中电科、广陵高科等30家企事业单位展出百余件展品,内容涉及种业、深海、航天、医疗卫生等领域,为公众提供一场了解、体验、感知科学的科技盛宴,广大群众在现场感受科学魅力。

现场还设置了科普区和爱心义诊区,为现场观众进行科普宣传和义诊咨询。现场共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咨询服务120人次。

本届科技活动月将持续到5月31日,陆续开展线上科普知识竞赛、科普知识讲座进校园、科技下乡、科普进社区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全县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的创新热情,掀起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潮,努力提高陵水全社会科学素质,让全县人民在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实践中共享科技创新成果。

(来源:陵水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责编:黄维、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