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调研组到琼中开展“六个严禁两个推进”、“水环境质量”民主监督工作

来源:今日琼中

2020年05月29日14:18  来源:www.jrqzb.cn
 
原标题:省政协调研组到琼中开展“六个严禁两个推进”、“水环境质量”民主监督工作

  省政协调研组来琼中调研。尹婉妮摄

  5月21日,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廖香俊率调研组到琼中就“六个严禁两个推进”、“水环境质量”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县政协主席王哲斌,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安涛,县政协副主席、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王芳敏等陪同。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什运乡、湾岭镇、营根镇等地,对琼中县秸秆综合利用、农膜回收、污水处理及县中医院异地新建二期项目施工现场扬尘防治等工作进行实地查看,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王安涛汇报了琼中县2019年下半年以来“六个严禁两个推进”“水环境质量”工作开展情况。廖香俊充分肯定了当前琼中县开展的“六个严禁两个推进”、水环境质量、污水治理等各项工作。

  调研组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持续以高压姿态严抓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六个严禁两个推进”、水环境质量、农村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治理、施工工地及道路扬尘防治、农膜回收利用等工作。要继续充分认识做好秸秆综合利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因地制宜,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促进资源利用率,保护好生态环境;要拓宽秸秆综合利用渠道,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将秸秆变废为宝,增加农民收入;要加大宣传力度,普及相关知识,宣传相关政策、经验和做法,不断提高农民认识,为改善农村生态环境打下坚实基础;要逐步完善监督管理机制,制定污染防治对策,加快推进生态环保基础设施建设;要拓宽宣传渠道,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引导公众转变传统观念,倡导文明、绿色的生活方式,形成全民互相监督、自觉遵守的良好氛围。(尹婉妮)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